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工作启动会议

时间:2019-12-17浏览:64

近期,正值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黄钢校长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参加了由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的2020年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工作启动会议并做指导。会议于1021日中午在南苑影像楼306会议室举行,医学影像学院党政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小萍主持。

会上,周进祝教授首先对我校参加今年全国技能大赛的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对明年大赛进行展望,他表示2020年承办全国技能大赛任务艰巨,需要举全校之力,协同努力。学院将加强对参赛学生的训练,从现在开始进行选拔,以期提升参赛成绩。在办赛方面,希望能够提升同期举行的学术论坛层次,体现举办水平。院长徐小萍谈到今年参赛的经验得失对明年具有借鉴意义,而全国技能大赛也是检验专业人才培养内涵的试金石,促进我们进行反思,对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实践环节,进行更加系统的思考和优化。学院将会立即着手成立全国技能大赛筹备小组,组织精兵强将投入大赛筹备工作。党总支书记刘红指出,学院通过往年的办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明年的全国技能大赛上要取得突破,进一步提升大赛和学术论坛的层次和学校影响力,并且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提升比赛成绩。随后,何培忠教授和李哲旭副教授分别就全国技能大赛的组织形式、比赛准备以及赛事成绩等方面谈了建议。

黄钢校长希望影像学院把明年的全国技能大赛办好,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他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1.尽快成立筹备工作组,展开筹备工作;2.比赛成绩突破的重点在于教师,要在巩固学生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提升教师的参赛成绩;3.明年的全国技能大赛是我校向行业专家、兄弟院校展现风貌的良机,要将学校特色充分呈现出来。结合日常教学、教学改革,抓亮点抓特色,体现质量体现水平;4.展现创新创业成果,以学科特色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路径,体现学校着力打造“智能新医科”和“健康新工科”的理念和成效;5.做好会务接待工作,展现东道主的热情;6.通过承办全国技能大赛取得的成果,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建议用好附属医院资源,实现无缝衔接,展示智能影像特色。

本次会议为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技能大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影像学院将以此为开端,认真做好每一环节工作,进一步提升医学影像学院的办赛能力,展现学校风貌,促进学科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