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在第41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勇夺一金一铜

时间:2020-06-01浏览:161

北京时间531日,第41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从决赛的各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网络救援”和“古典……有效的侦探”两道赛题的金牌和铜牌,延续了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优良传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健康学子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建校五周年献礼。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云集了来自全球各地843支队伍参赛,我校组建了2支参赛队,由来自医学影像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康复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15名学生所组成,医学影像学院唐懿文博士担任指导教师,医疗器械学院曹谦同学担任解题教练。

在备赛阶段,参赛队通过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所举办的友好赛积累经验,在寒假前已完成比赛方案制定,并搭建好部分参赛装备。然而,一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队员们无法按时返校备赛,原定计划被打乱,随着比赛脚步的临近,面对搭建整体结构、寻找拍摄场地、道具搬运、报名流程复杂等诸多难题,师生们坚持理想,绝不轻言放弃,克服困难坚持参赛。他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各司其职,线上线下齐心协力,尽管队员们身处全国各地,但他们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精心备赛,顺利完赛,体现了睿智、勇敢的综合素质,展现出极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表现力。最终,2支参赛队表现出色,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勇夺一金一铜。

赛后,参赛师生纷纷表露心声,指导教师唐懿文谈到本次赛事临时改为线上进行,对于需要大型道具的长期题影响很大,但同学们沉着应对,分工协作,运用网络技术手段,顺利参赛并获得佳绩,这份经历值得终身铭记,感谢学校对参赛队的支持,力争来年再创佳绩!解题教练曹谦同学表示今年疫情的影响始料未及,比赛改为线上赛,这令道具制作和解题都遇到了困难,参赛资料的提交过程也相当曲折,但大家坚持到了最后,感谢这一路上给予关心支持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团队成员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对OM的热爱,来年加油!队员陆翊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人在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学长学姐的支持和鼓励,团队氛围亲如一家,本次比赛的成功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但大家众志成城,精诚合作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支持和关心,展现了我校跨部门合作,跨专业协作,医工融合的良好氛围。尽管遭遇疫情,但师生们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追逐梦想,众志成城,锲而不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荣获佳绩的师生们喝彩!(医学影像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康复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教务处)

参赛团队名单

指导教师:医学影像学院 唐懿文(教师)

解题教练:医疗器械学院 曹谦(学生)

队员:医学影像学院钱景皓、熊星月、田真真、陆翊铭

    医疗器械学院陈琼、李金峰、马以诺

    康复学院孙承益、李亦欣

    医技学院刘嘉怡、陈诺、张芷依、蒋璐瑶

    护管学院朱怡杰